就因為40元停車費,29歲女司機楊雪鷗與停車管理員丁某發生爭執,強行駕車將其拖死。得知情況後,其父楊松柟開車將女兒送往外地躲避抓捕。檢方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和窩藏罪對楊雪鷗父女倆提起公訴,今天台北港式飲茶此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。
  被告人票貼:知道開得很快 知道他會摔倒
  楊雪鷗如果不是穿著號服站在法庭上,戴著黑框眼鏡的她完全像是一個大學女生。法庭上,楊雪鷗一直面無表情,裝潢只是同為被告的父親被帶出法庭時,她才扭過頭來目送父親離開。
  楊雪鷗在法庭上陳述說:“1月27日晚上7點多,我和朋友去西單大悅城逛街,把車停在了街邊。逛完街回來上車是晚上9點室內裝潢多鐘,過來一個停車收費員,從雨刷器上拿了紙條,要收我40元。我說以前在這裡停過,沒收過這麼多錢,我說給你10塊錢,不要票了。隨後我啟動了車,給了他10塊錢,搖上了車玻璃。接著我調轉車頭準備走,但他一直拽著我的車門,一直敲玻璃。我停了一下,他往後退了一下。我看他也沒說話,就開車走了。”
  幾秒鐘後,楊雪鷗聽到“咚”的一聲響。車上的女伴問楊雪鷗“那人會不會有事?”楊雪鷗說“沒事”,接著她徑直把女伴送回了家。然後她找到父親楊松柟,說了這件事,父親問她到底撞沒撞人,楊雪鷗說可能撞人了。“我有點兒害怕,就決定去遼寧。”楊雪鷗的男友在遼寧葫蘆島市,兩人當時快結網站優化婚了。當晚,楊雪鷗和楊松柟輪流開車去了遼寧。
  “你開車離開案發現場時速度快嗎?”公訴人問楊雪鷗。“比平時快,因為我不想和他糾纏,想趕緊走。”楊雪鷗回答。“你當時從後視鏡觀察了現場情況嗎?”“沒有。”楊雪鷗說,這輛黑色牧馬人越野車是案發前楊雪鷗男友花45萬買的,“剛買了5天,我還不習慣。”“那你的車窗有沒有夾住被害人的衣服?”公訴人問。“沒有。”“你知不知道你開得很快,他拽著你車門,會發生什麼?”“會摔倒吧。”楊雪鷗答道。
  案發當晚,得知女兒闖禍,楊松柟決定帶女兒出去躲躲。“如果當時我知道後果這麼嚴重,我會帶著女兒去公安機關說明情況。”楊松柟在法庭上說。女兒3歲時,楊松柟與妻子離婚,他一直覺得虧欠女兒,所以對女兒百依百順。
  楊松柟返京後去交通隊打聽事情進展時,被警方帶走調查。
  受害人家屬:
  讓我和孩子怎麼辦
  “你個殺人凶手,你讓我和孩子怎麼辦啊!”當楊雪鷗被帶上法庭時,遇害收費員的妻子和女兒立時從原告席上站起,手指楊雪鷗,聲淚俱下地控訴。
  開庭前,記者見到了遇害收費員的姐夫白先生,他說丁某一家來自湖北孝感,其妻也在西單地區做停車管理員。丁某有一對兒女,大女兒在外打工,兒子今年高中畢業,為了給兒子存學費,丁某沒日沒夜地工作。
  這次審判,受害人一方提出向楊雪鷗索賠87萬餘元。白先生說,自事發後,被告人一方一直沒有和他們聯繫,更沒有登門道歉、賠償。白先生也是停車公司的,還是個主管。他說小舅子丁某在西單的這個路側停車場幹了半年,沒想到遇上這樣的事。西單是一類停車地區,這個停車場的3個收費員每人每月要上交公司2.7萬元,而每個收費員每月能收費3萬元左右,這樣每人每月能掙個幾千塊錢,如果收不上停車費,他們收入會很低,淡季的時候還會搭錢進去。白先生說,北京市停車費大幅提高後,駕車逃單的有10%。
  今天此案沒有當庭宣判。本報記者 邱偉 J179
  程寧 攝 J215  (原標題:拖死收費員 父女同受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51oewq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